首页
/ 党群工作 / 党建工作
刘庄选煤厂“讲、学、看”让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
日期:2023-10-31 

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,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提升思想和精神境界,1030,刘庄选煤厂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、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进课堂活动

本次廉洁文化教育“讲、学、看”的形式开展,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,聚焦“小微权力”关键岗位,重点选取近年来身边发生的“微腐败”案例,从“吃拿卡要、弄虚作假、乱收私分、优亲厚友、权力寻租”等方面进行的解读,运用身边人、身边事,从微腐败特点、危害、表现形式和筑牢廉洁防线四个方面进行讲解。同时,学习党纪法规,强化理论武装,提高廉洁自律意识;观看《私车公养、套取公车费用违规吃喝问题当如何处理廉洁微视频,引以为鉴,防微杜渐,督促党员干部守住底线、不越红线。

此次活动的开展,进一步增强关键岗位人员廉政意识,从思想上正本清源、固本培元,让党员领导干部都安身于党规党纪红线之内,推动作风建设走向深入。(岳文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