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/ 新闻中心 / 一线动态
河景花园项目部多举措奋战四季度 打响工程收尾“攻坚战”
日期:2023-10-31 

近期,宿州河景花园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制定措施,抓重点、稳节奏,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,奋战四季度,打响工程收尾“攻坚战”,确保全年生产任务目标。

强协调,确保施工进度为积极推进施工进展,项目部超前谋划、强化协调,不断加强施工组织工作。在“紧”字上做文章,提出“两增一减”即:增加班组人员、增加工作量、减少压缩班组施工作业时间措施,不断推进工程进度。在“盯”字上做文章,通过生产例会、经营分析会定期核算班组工程量,班组作业面人数,对于人员不足的班组,及时与劳务负责人沟通,责令限期将工人组织到位。在“勤”上下功夫,要求班子成员和现场管理人员每天深入施工现场,做到“四勤”即:眼勤、腿勤、手勤、嘴勤,遇到问题勤协调、勤询问、勤联系、勤汇报及时处理。通过多措并举,精准施策,齐抓共管,现场工期不断推进,工期进展处于良好状态。

强管控,确保安全生产一是结合“百日攻坚”活动,紧抓安全防线,对四口五临边、高处作业、临时用电、有限空间等方面实行常态化每日巡查,发现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并限期整改,确保安全平稳生产;二是认真“党管安全”责任落实,组织党员亮身份、亮承诺,充分发挥“一岗双责”作用,要求党员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同时,主动到现场协助安监部门严密排查违章作业行为,积极开展安全分析和安全警示教育,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对比,找原因,比差距、查漏洞、抓落实,确保全体参建人员安全意识入心入脑;三是压实责任,做好稳定工作,尤其是做好信访、清欠、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,确保大局稳定;目前,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障有力,安全形势良好,无事故发生。

强监督,确保质量可控为不断强化过程质量管理,项目采取多种措施,一是加强进场材料质量把关,尤其对商品混凝土和干湿拌砂浆的质量监督,对运到现场的每一车混凝土进行标号验证和批次塌落度实验,确保混凝土质量;二是在施工过程中,加强质量交底和作业面巡查,发现质量问题,及时要求整改,做到工完料清;三是加强施工细部做法管控,要求质检人员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对房间的平整度、垂直度实行检测,严格控制预留、防水等各种质量通病,对每道工序做到“材料质量不合格不放过、过程不检查不放过、复查不合格不放过、监理验收不通过不放过”,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,保证了施工质量过程监控的有效性。

目前,河景花园项目施工的10栋高层住宅,5栋商铺楼,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,消防施工完成80%,强弱电完成90%,土方回填完成95%,绿化完成20%,其他施工也在积极有序推进中,现场施工氛围浓厚,项目部全体员工正全力以赴打响工程收尾“攻坚战”,向全年产值目标奋力冲刺。李相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