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/ 业务板块 / 安全管理
河景花园项目部凝心聚力打好“百日安全”生产攻坚战
日期:2023-10-31 

“百日安全”活动动开展以来,河景花园项目部结合收尾工程施工点多面广,安全管控难度大的特点,精心部署,周密部署,制定得力措施,强化安全管控,抓好安全工作重点,凝心聚力打好“百日安全”生产攻坚战。

一是做好查缺补漏。项目部结合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,对以往存在的低、老、坏及安全顽疾进行再整治,开展“回头”, 把一些系统性、隐蔽性的隐患挖出来,查找症结根源,制定改进措施,定人、定时限期整改。

二是完善安全措施。项目部根据“百日安全”活动目标、主题和措施,结合施工生产现状,细化任务目标,突出重点,对排查出的土方回填、临时用电、临边防护、围挡拆除、垂直运输设备五项安全重点监管工作,落实领导责任,强化现场监管,保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万无一失。

三是强化现场管控。积极开展消防、临电、机械维护、职业健康等专项安全大检查活动,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,狠抓安全隐患双闭合管理和安全责任制落实,杜绝“三违”行为发生。

四是加强安全教育。组织职工观看安全事故案例,开展安全事故讨论,结合项目现阶段施工实际,分析可能产生事故原因,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,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中不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。

五是发挥带头作用。项目领导班子、党员干部严格履行带班、跟班和值班职责,严格自我要求,积极投身于“百日安全”活动实践当中,结合“党员先锋活动”党员五带头的示范、引领作用。按照职责努力为“百日安全”活动深入开展做出贡献,使项目的“百日安全”活动目标顺利实现。李相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