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/ 业务板块 / 施工生产
新疆天池南矿(三期)筒仓项目上仓栈桥完成贯通
日期:2023-10-24 

  近日,随着筒仓至1轴钢结构栈桥顺利完成吊装,标志着公司承建的新疆天池南矿(三期)筒仓项目上仓栈桥已全部打通,完成了项目最重要的工期节点。

  此次吊装的钢结构栈桥总长440.9米,总重1997吨,最大高差为55.3米,坡度达15.3度,最高点67米。上仓钢结构栈桥跨度大、宽,支架柱高,平米尺寸大,节点种类繁多,场内调度难度大,安装难度大。

  为顺利完成栈桥安装,该项目团队以安全施工为宗旨,超前策划,统筹安排,持续强化过程监控和跟踪监督,确保了施工安全、质量、进度始终保持可控状态。在施工过程中,该项目团队从原材料入手,安排专人在厂内专盯,提高材料加工使用效率。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危险作业管理制度,对吊装、高空、动火等危险作业进行严格管控,同时对钢栈桥的施工工艺、安全、质量、进度、材料、人力等进行了统筹协调策划,详细编制施工组织方案及质量控制措施,合理安排施工计划,强化组织管理,加大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力度。并充分发扬“不怕吃苦、顽强拼搏”的铁军作风,先后克服夏季高温、强风等不利天气影响,历时三个月完成栈桥的拼装、安装工作,提前完成施工,获业主9万元施工进度激励奖,受到建设、监理等单位的广泛赞誉。

  此次钢结构吊装的顺利完成,为后续工程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,该项目团队将持之以恒,开展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,为年度工期节点的实现奠定基础。(林萧阳 /曾祥林 图)